寒生潜山

没事做写文章的。

爱客/光

·遇见真爱会发光梗
·文笔不好慎入
·本故事纯属虚构,作者不拥有文中任何人
·无关真人,切勿代入,劳烦圈地自萌
·最后求小蓝手小红心,求fo求评论,你们的支持是我全部的动力


罗宏明发现自己发光是一天前。


他坐在沙发上举着左手研究着那点光芒,光芒是从手腕往下一点儿的位置上发出来的,是蓝色的。那一点光还很微弱,如果不是认真看基本上是看不见的。罗宏明推测应该就是这几天发生的,然而这几天自己和万合天宜的每一个人都一起待过,也出去跑过电影的宣传,人山人海,谁知道哪个是真爱。
罗宏明叹了口气,决定无视那点光。遇见真爱会发光这种事儿也是近两年才发现的,用现实的例子证实的,但谁知道什么遇见真爱会发光有没有科学依据,说不定在自己身上就不管用呢。
虽然这么想着,但还是找了件长袖深色的衣服换上遮住了那点光,毕竟还是怪怪的。


“发光?哟,你发光啦?”刘循子墨带着点八卦看向了他:“谁啊?”
“....不知道,这玩意儿有科学依据吗?”罗宏明面无表情的摇摇头,把话题转回了最开始的那一个。
“你见过真爱用科学依据来证明的啊?反正我不大清楚,但对我们有用,估计大多数人也有用吧,我暂时还没听说过不管用的。”张本煜喝了口水坐在了刘循子墨旁边盯着他的脖子眨了眨眼。
罗宏明知道刘循子墨的光因张本煜而发,在脖颈上,即使是好奇对方是什么颜色的他也没问过,毕竟是人家的隐私。
他抖了抖衣袖,盯着左手上的那点光翻来覆去的看,边看边叹气:“说不定对我就不管用吧...鬼知道是谁。”
刘循子墨不可置否的耸耸肩,琢磨着要不要打听打听那家伙最近有没有发光。


“诶浩哥?”罗宏明捧着手机往刘浩那边挪了挪,今天俩人都有空,罗宏明索性就跑来和他浩哥打了一上午游戏,现在正中场休息呢。“你说,发光这事儿靠谱吗?”
刘浩愣了愣,伸手把外套的拉链又拉高了点,起身去关窗户,即使在室内,冬天的寒风吹进来也让人手脚冰凉:“怎么?我也不好说。”
罗宏明这么些天都快把论坛微博知乎每个地方都翻遍了,都没找到发光了却不是真爱的例子,大概就算有也不会说出来丢人吧,无缘无故发光,这叫个什么事儿,他把手机随手扔到桌上躺在沙发上仰着头,随口问了一句:"浩哥你发过光吗?"
刘浩没说话,默默的关好窗,然后嗯了一声。
罗宏明懵逼了,卧槽,我就是随口一提,真发过?!那是没找着真爱是谁呢还是这玩意儿压根没用呢....他小心翼翼地用眼角瞟着刘浩的反应,斟酌着要是开口会不会刺激到对方,正在他犹豫怎么开口的时候,刘浩走回来揉吧了一下他的头发:“差不多到饭点了,我记得冰箱里还有点菜,我随便做点吃了啊。”
浩哥不会是生气了吧.....
他一个鲤鱼打滚翻起身,冲着厨房喊了句:“诶,要我打下手吗?”
“不了,”刘浩打开水龙头,话声混着水流声传出来显得模糊不清:“我怕你打个下手都能把自己手给切了。”

吃饭的时候罗宏明一直纠结着他浩哥是不是生气了,毕竟刘浩这人生气了也不表现在脸上,但是发光这问题怎么说也关系到真爱,万一有什么没发生过的情况在刘浩身上发生了也说不定,说不定三个人一起发光最后那两个人在一起了....罗宏明越想越偏,完全没发现自己的纠结都写在了脸上。
“诶,想什么呢,吃饭!”刘浩实在看不下去了,你说这人吃个饭一会瞪眼一会皱眉一会还抽嘴角的,成天想些什么啊。
“啊...嗯。”罗宏明脑洞越开越大甚至完全肯定自己揭了浩哥伤疤,更不敢说什么,眼一斜看见左手手腕隐隐露出一丝蓝色的光,刘浩把窗户关上以后没之前那么冷了,一时不自觉倒是把衣袖撸起了点,缩了缩手把那点光藏进去,虽然说只有自己和所谓的真爱看的见,但实在是别扭的很。罗宏明一边想一边扒拉着饭,决定以后别在浩哥面前提光的事儿。


日子一天天过,罗宏明发现那天休息完光更亮了,这些天他也有观察身边的人,但从没看见别人身上有光。
罗宏明叹了口气,诶这玩意儿肯定对我没用,亮什么亮烦不烦啊!
一群人在公司里忙碌了一阵,正打算休息会儿,将近年关了,大家依旧在为电影忙碌,可谁也没有怨言,那是他们的梦想。
“靠?怎么回事儿?”罗宏明眼前突然一黑,他用力眨了眨眼确定不是自己的幻觉,站起身来摸索着手机想照明。
“大概是跳闸了?还是电路烧坏了?谁去看看?”罗宏明一边摸索着手机一边应答:“我去吧,我离门口近。”
深夜里突然的昏黑让罗宏明的眼睛一时还适应不过来,他记得进来的时候随手把手机放在了什么地方,手胡乱在身边摸索着,脚下却小心翼翼怕绊到什么东西。


左手隐隐露出的光在黑暗里显得格外明亮,罗宏明想着难道把手举起来当光源照明吗?脑子里突然跳出演唱会的粉丝们举起荧光棒摇晃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。
“明明,手机在你左手边那个桌上,书后面,挡住了你可能看不见,你仔细找找。”刘浩的声音从角落里传过来,罗宏明把书挪开,果然看见了手机。
“阿西吧浩哥你真是火眼金睛啊,得,我出去看看。”罗宏明吐槽着把手机打开,一瞬间的强光刺的他眼睛疼,跌跌撞撞的绕开椅子走了出去。
“小心点。”“诶我又不是小孩子放心吧!”


电影正式上映那天叫兽带着大伙出去吃了一顿火锅,都抱着一颗期待的、热烈的心,雾气升腾,被模糊的笑脸显得格外温暖。
推杯换盏,觥筹交错,即使是刘浩这般顾及身体的人也喝了两三杯,更别说是罗宏明,四五杯下肚整个人都有些晕乎乎的,刘浩担心这人,只能抢下他的酒杯:“少喝点,你待会儿怎么回家,酒量不好这样就行了,别喝了别喝了啊!”
罗宏明自己也有点醉,明白再喝就不行了,也顺从的把酒杯让给了他浩哥涮起了火锅。


几个人玩的尽兴了,于是纷纷告别回家。火锅店离刘浩和罗宏明家不远,两个人又是同一条路,索性肩并肩走回去。
已经是深夜,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,一片静谧,罗宏明一瞬间觉得自己回到了多年前的大学时代,宿舍里四个人偷溜出去撸串,到大晚上又摸回去。

“亮。”他旁边的刘浩突然说。
他扭过头看着刘浩,路灯昏黄,实在难以和亮字连上关系,他顺着刘浩微低的眼睛看了过去。
是自己的左手腕,之前酒气上涌,他迷迷糊糊把衣袖给撸了上去,那个地方一片蓝光。

“光只有自己和真爱才看得见。”他脑子里跳出这句话。
尴尬,沉默,两个人一言不发,事实上罗宏明的脑子一片空白,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他想先逃,可是跑的过浩哥么?他恍惚的想。
度秒如年,罗宏明把眼神移回来,对上刘浩的眼,他张口想说些什么,却哑口无言。
“你之前不是问我有没有发过光吗?”刘浩先开了口,他拉过罗宏明的左手,另一只手解着外套。
罗宏明懵了,他脑子一片乱糟糟的。等等,你解什么外套?就算是真爱进展也不用这么快吧!
罗宏明挣扎着想把手缩回来,刘浩看了他一眼,笑了起来,桃花眼里溢出一片温柔:“你成天想什么呢?”
刘浩把外套解开,微微弯下腰低了低头,伸手把里面衬衣的领子拉下来。


罗宏明看见了一团橙色的光,在刘浩锁骨往下,贴近心脏的地方。温暖的,明亮的,和他左手上的蓝色交相辉映,两团光触碰的地方呈现出白色。
“你怎么早不说你发光了啊?”
“你随便把衣服解开给人看试试别人能不能看见你的光的啊?这不流氓吗!”
罗宏明想了想表示理解并对之前怀疑“遇见真爱会发光”这事的自己表示鄙视,当然后面这个没有表现出来。

那晚突然的停电,刘浩哪儿是什么火眼金睛,不过就是那一片黑暗中,凭着那点蓝光确定了罗宏明的位置。


那点蓝光颜色似乎很冰冷,却指引着刘浩找到了罗宏明。


“我的光就是因为你出现的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偷偷和你们说,蓝色和橙色是互补色,按一定比例混合会变成白色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生潜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