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生潜山

没事做写文章的。

爱客/无序

·脑洞源自书籍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》,没有看过的强烈安利找来看看,很棒。大概就是刘浩能进行时间旅行,修改过一点设定,毕竟原著里光着身子穿越实在是太流氓了...

·倒数第二段中爱客两人在公交车上的温馨脑洞来自@念流勿驻 ,原话是“爱客啊。我是说爱客的话。还是日常最戳人了吧。想一想比如那种公交车上,四周都是各种喧哗声,俩人就坐在一起,看着车窗外鹅黄灯光映衬在对方脸上,耳畔能清晰地听到对方同自己的讲话声,时不时抬眼看一看有没有坐过站,然后继续和对方聊着昨天完游戏的经过或者又看了什么坑爹电影,再聊聊室友八卦。”

·文笔不好慎入

·本故事纯属虚构,作者不拥有文中任何人

·无关真人,切勿代入,劳烦圈地自萌

·最后求小蓝手小红心,求fo求评论,你们的支持是我全部的动力

 

 

1

对他而言,时间是无序的,过去即是未来,未来也是过去。


2

刘浩站在街头的转角处,想了想走进了旁边的书店,拿起一份报纸看了看,然后转身又走了。

2009年,现在的他应该在大学里,还有他的爱人,或者说会是未来的爱人,也许也是过去的爱人,毕竟对于现在的他来说,之前的事就是过去了。

不管是什么时间,总之是他的爱人。

他的明明。


3

刘浩一边回想着2009年的自己,一边走向南广学院。偷摸进校园,尽量低着头不引人注意的走向足球场角落,站在一棵树的阴影下。

他眯起眼睛在足球场上搜寻着期盼见到的身影,然后很快捕捉到了他的少年。

果然在足球场。


还在大学的他们过的算是无忧无虑,每天上课吃饭睡觉打游戏,抱怨的都是屁大点的小事,少有的几个娱乐活动当中足球算的上是次数最频繁的。

刘浩在看见罗宏明的同时也看见了不远处这个时期的自己,他们站在阳光下,几乎是肆意的度过着自己的青春,和对方一起。


耀眼的年少时光啊,刘浩想着,足球在脚下传递,不知道是谁用力过度的把它踢向了自己所在的角落。

我去谁踢的臭球,刘浩心里一惊连忙退到了树后,暗自希望没有被看见。

然后一阵眩晕,他又滑回了属于自己的时间。


罗宏明把球捡起来,疑惑的绕到树后看了看,耸了耸肩又跑回了场上。

“怎么觉得那边刚刚好像有人呢...”


4

其实刘浩并不是每次时空旅行都会看看那时的自己或是罗宏明。

也有很多时候,他漫无目的的转悠在街上,饶有兴致的观察着每一个行人,或匆忙的,或悠闲的,揣摩着他们的心理,想象着他们的目的地是怎样的天南地北。


他只是这个时间的短暂过客,他没有任何顾虑,他看起来像个无业游民,纨绔子弟一般游手好闲的人物,想尽办法打发时间。

他有时会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和带着小孩的老人聊天,有时会一个人随便坐在草地上发愣,等待着什么时候会被再抛进属于自己的时空,把没干完的事干完。


有时候他也会想,想着自己身上流逝的时间,想着不受自己控制的时空旅行,即使知道是个无解的问题,但至少能消磨时间不是吗?


5

刘浩想,其实自己并没有什么时间观念。

常人所谓的正常时间,对他来说,也许是一副交错复杂的迷宫,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偏离原来正确的轨道。


他的正常时间,从来都是靠罗宏明来获取。

八岁时的罗宏明,十一岁时的罗宏明,十七岁时的罗宏明,二十岁时的罗宏明....

他从来不知道自己会在什么时候又会被迫出现在什么地方,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知道把握当下。


每次他从或长或短的时空旅行中回来时,总要拥抱他的明明,以确定是真的回来了。


“干嘛啊....”罗宏明嘴上嫌弃着却还是任由他抱着,然后偷偷埋在他肩膀上蹭了蹭。

毕竟有个随时会消失的爱人也是个很让人提心吊胆的事儿。


“这次去哪儿了?”罗宏明伸了个懒腰躺在沙发上,他没法跟着刘浩一起进行时空旅行,但这并不妨碍他对刘浩每一次时空旅行的好奇心。

“去看看大学时候的你和我。”刘浩看了眼墙上的钟,看来自己走的时间不长,于是走进厨房接着做他没做完的午餐。“你没进厨房吧?别趁我不在又捣乱啊!”

“没有!”从客厅里传出来的声音里面有一丝被踩中痛处的羞恼。“而且我已经有经验了,不会再像上次那样了!”

刘浩回想着罗宏明上次试图学做菜结果手忙脚乱的样子,强忍着压下了想笑的冲动,“幸好我还没来得及把菜下锅不然还真不知道会不会。”

罗宏明踩着拖鞋啪嗒啪嗒跑进厨房,挥了挥手表示自己对这种事的不屑,然后跳过这个问题继续问他:“当时我们在干嘛?”

“在踢球,我差点被发现了。”刘浩转了个身把灶台上的火拧开,又回过头盯了他一会儿说:“不错,越长越帅了。”

“我呸我一直很帅的好吗?!”


6

罗宏明从床上爬起来,艰难的睁开了眼睛之后下意识的喊:“浩哥?”

没有任何声音回复。罗宏明揉吧着眼睛走出卧室,一边探头看一边不确定的又喊了一声。

餐桌上的早餐还冒着一点残留的热气,本来应该坐在餐桌旁边笑着赶他先去洗漱的人却不见了。

罗宏明把掉落在地上的一只筷子捡起来放在桌上,显然筷子的主人因为不情愿的突然离开而失手把它掉在了地上。

脑子里计算着他浩哥离开这个时间大概多久了,但并不怎么精于计算的大脑思考了片刻便选择了放弃,决定趁浩哥还没回来再去睡个回笼觉。


罗宏明扑在床上,看着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直直的打在地板上,想象着他的浩哥在另一个时间赶干着什么。

在床上滚了两圈,这个动作把剩余的睡意都打发走了,揉了揉头发还是起床去洗漱了。


罗宏明知道,有一个会时间旅行的爱人并不是什么有趣儿的事情,因为你完全不了解这种现代科技解释不了的东西,你不知道它在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失控或是出什么问题,你能做的就是顺其自然等待着一切回归正常。所以按道理来说他现在应该很担忧或者很思念。


然而罗宏明作为一个爷们儿的大脑配置并没有这种感觉。


有的,其实会有的,但并没有很多。他偶尔也会想浩哥如果在时间旅行里出什么麻烦了怎么办,如果回不来了怎么办?

然后这种担心转瞬即逝。

他对他的浩哥充满信心,他知道,无论如何刘浩一定会回来的。


无论如何,他一定会回来。

回到罗宏明的身边。


7

也许是出于心底的排斥,无措,和些微的惊慌, 即使经历过很多次时间旅行,但刘浩依然不适应。

他渴望安定,渴望能在一整个充斥着温和的阳光的下午陪罗宏明对对剧本,渴望能熬一整夜和罗宏明一起喝着啤酒看一场球赛,渴望和罗宏明畅快淋漓的打一整天游戏,渴望在空调房里随意搭着被子和罗宏明聊着最平凡的日常。


对常人而言最正常平静的日子,是他最渴望的东西。

而不是突然之间就离开,突然之间又回来。


他喜欢躺在罗宏明旁边,鼻尖盘绕着独属于那人的气息,从怀里蔓延到心底都是暖意。

他喜欢在临近中午的时候走进厨房一边翻冰箱一边思考中午的饭菜。

他喜欢靠在沙发上看书,偶尔吐槽两句,然后得到罗宏明的附和。


他喜欢待在自己的时间,待在家里。

待在罗宏明身边。


8

刘浩站在路边一家大排档旁边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进去和在收拾东西的老板打了个招呼,借他的手机一用。

老板是熟识的人,对刘浩在大清早来表示惊讶,嘴上打趣着在外面和哪个小姑娘共度春宵,也还是把手机给他了。

刘浩舔舐了一下有点干燥的嘴唇,播出了号码。

“喂?是我...刘浩。”

“学校后门出去右拐小胡同里,现在还早,小心点其他人,我等着你。”


跟老板道了谢,匆匆来到约好的地点,等了一会儿终于等到了想见的人。


“怎么这么早?干嘛?”

“要不是无可奈何我也不会找你的,你明白。”刘浩看着眼前年轻了近十岁的自己,叹了口气。

“你是哪年的我?”另一个刘浩带着点探究的眼光落在了自己身上。

刘浩是个小心谨慎的人,没有意外或是什么其他情况,他是不会接触当时的自己和其他认识的人。

谁知道打乱时间会发生什么事情呢。


刘浩看着另一个自己,他是突然想起来的,自己在这个年纪接到过一个电话,来自另一个自己,那次时间旅行是少见的长度,他送了三次钱给那个刘浩,最后一次给他支援时时间旅行持续来到近两天,两个人都没有料到时间旅行持续了这么长。至于究竟是什么时候回去的,他也不清楚。


“2016年,我认真回想了一下就知道我现在应该来找你了。”

另一个刘浩了然的笑了笑:“是啊,你都经历过一次了。”

“我已经到这里大概有两个钟头了,按我的记忆,我至少要待近两天。”

“这么长!”

“是啊...至少,因为我当时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过了近两天。”

“所以你需要...?”另一个刘浩挑了挑眉。

“钱。用来吃和住。”


刘浩找到了一家快餐店,用手里并不是很多的钱买了份早餐。

他坐在窗边放空自己,结果发现自己只是在想罗宏明。

都在一起多久了还像第一次谈恋爱的高中生,才过几个钟头就不适应。刘浩一边在心里唾弃自己一边回过神来解决早餐。


9
刘浩踉跄了一下,他刚刚结束那长达两天的时间旅行,不过显然他还是没有回到属于自己的时间。

从一个时间到另一个时间,接连两次的时间旅行也是少见的。 

说实在的,能时间旅行就已经很少见了。不,不说少见,怕是只有他一个人能吧。


刘浩抬起头看了看四周,自从自己发现无论如何也控制不了这种发生的自己身上的旅行之后,他养成了随时随地观察环境的习惯,以防以后某一天被迫回来时能确定时间。

看环境眼熟,应该是公司附近,按建筑物推测大概是他和罗宏明刚进公司没多久的那段时间。

“浩哥?”

所以说人啊,就是经不得念,他刚走出半条街,就被叫住了。

他不自觉的停下脚步,回想着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和告诉罗宏明自己会时间旅行的事儿的。要是这时候他不知道,那自己要怎么解释。

“浩哥你今天不是高中同学聚会不回来吃饭吗?”

“哦,我啊?嗨,他们打算先逛会儿街再晚点再吃饭,我没什么意思就回来看看。”刘浩并没有在意后面回来的这个时间的自己要怎么解释,他肯定会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的。

“哦...那你待会儿还回去啊,来回跑不累啊?”罗宏明和他走到公交车站等着。

刘浩心里一抖,赶紧给自己找了个理由:“反正也无聊,也不远。再说我不回来你不是点外卖啊?可别跟我说你想下厨房,我记得好像还有点菜再不做就不新鲜了,别浪费嘛这不是,我俩手头紧张啊!”

正巧,公交车到站了,刘浩怕罗宏明再问下去要穿帮,马上拉着他踏上了公交车,这个点已经算晚了,车上没多少人,他们倒是不用站着聊几站路了。


幸好罗宏明没有深究,转而聊向了游戏和电影。罗宏明为了不打扰到别人压低了点声音,再加上四周本就有其他乘客的交谈声,刘浩不得不集中精力的听才能听清。

罗宏明坐在靠窗的位子,车窗外鹅黄色的灯光打在他脸上,絮絮叨叨的话语伴着吞吐的呼吸在自己的耳畔徘徊盘绕,不时抬起眼睛确定刘浩有在认真听他说话。

刘浩看着现当下坐在他身边的罗宏明,心里没来由的一阵欢喜。


这个人的过去,现在,未来,都是他刘浩的。


这个认知让刘浩心头发热,只想紧紧地抱住他,光明正大的跟所有人宣告主权。

刘浩还是理智的放弃了这个想法,他知道,过去的自己,或者说现在这个时间的自己,还在构思怎么表白呢。


他知道,几个星期之后,自己会和罗宏明表白,他的明明会知道一切的一切。

知道他错乱的时空,知道他无序的时间,知道他可能转个身遇到的就是不同时间的自己,知道也许在某个时间点会出现两个,三个,甚至更多个刘浩在同一片空间。


10

但罗宏明同时也会知道——

不管是什么时间,什么地点,是什么时候的刘浩。

他,或者说他们。

心里都只有一个罗宏明。

 

END.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生潜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